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獲爆量 東港黑鮪魚上看3千尾

東港區漁會今年模範漁民表揚新增「資深漁民獎」,共7名75歲以上漁民受獎。(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區漁會今年模範漁民表揚新增「資深漁民獎」,共7名75歲以上漁民受獎。(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黑鮪魚汛期即將落幕,今年捕獲量狂飆上看3000尾,創下11年來新高紀錄,不過,豐收下又遭疫情衝擊,每公斤均價僅345元,較去年同期下滑約35%左右。

疫情衝擊 較去年價減35%

東港黑鮪捕獲量自2009年捕獲2559尾黑鮪後,連續5年不足千尾,後來雖曾站上千尾大關,但也都在1100、1200尾徘徊,今年又逢疫情消費減低,原對產量不抱期待,豈料6月初就突破2000尾,統計至昨天已進港2904尾黑鮪,直逼3000大關。

昨已進港2904尾 創11年來新高紀錄

東港魚市場拍賣人員指出,今年捕獲爆量,重新迎回單日逾100尾入港的繁忙,市場人聲鼎沸,議價聲此起彼落,久違的榮景重現,2008年的2934尾記錄即將打破。

量多致價格下挫,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35%左右,每公斤均價約345元,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黑鮪產業是東港漁業火車頭,漁業署針對疫情而出現的低價,推出採冰鮮鮪類交易每公斤可獲30元的補助,讓市場得以持續運轉。

東港區漁會 表揚模範漁民

東港區漁會昨天舉辦漁民節,表揚「模範漁民」,還首度頒發「資深漁民」獎項,共7名75歲以上漁民受獎,最年長的蘇金獅已81歲,仍不時出海捕撈。

日前有人權團體質疑台灣漁業界是外籍漁工出賣血汗而換來,也引來漁民不滿,增產獎第一名的陳慶成質疑,相關批判只有外籍漁工單方面說詞。

東港黑鮪季今年入港近3千尾黑鮪,打破11年前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黑鮪季今年入港近3千尾黑鮪,打破11年前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