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揭幕 吉祥物亮相

市長黃偉哲授證給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授證給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記者劉婉君攝)

2020/07/0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昨起至7月25日登場,吉祥物「朵朵」昨天首度亮相,由市長黃偉哲授證,擔任活動代言人,並與學童代表一起宣傳活動內容,5大主軸節目以學生為主角,有靜態的展覽,也有動態的表演以及親子夏令營,就連朵朵的身世也是出自學生之手。

「行動美術館」率先登場

兒童藝術教育節專為學生打造,以藝起武、藝起賞、藝起學、藝起SHOW、藝起玩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的藝術教育活動,昨天首先登場的為「行動美術館」廣達游於藝成果發表會,由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的「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藝術巡迴展,在完成全市14校的校園巡迴後,移至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至7月12日。

7月13日至18日,樹人師生版畫展將於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展出;15、16日及16、17日分別在樹人國小與立人國小,舉辦兒童藝教育親子夏令營版畫陶藝課程,每梯次50人,酌收材料費,目前樹人國小2梯次尚有少數名額,報名至7月3日止;7月1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有多所學校的藝術團隊展演、創意裝置藝術、藝術手作體驗市集、創意戲劇偶戲互動、技藝教育美食園遊會等;7月25日於新光三越小西門舉行創意戲劇展演,還有創意藝術市集。

另外,7月22日至25日,在台南市美術館舉辦小小導覽員培訓營;至明年1月止,也將帶領15所偏鄉小學藝遊南美館;暑假期間並有學校藝術團隊的城鄉交流。

朵朵代言人超萌 師生爭拍照

活動代言人「朵朵」昨天在宣傳記者會上亮相,萌樣立即吸引學校代表師生爭相拍照,花朵造型象徵可愛的孩童開創無限創意,手持畫筆則有讓美感深植心中並遍地開花之意。朵朵的出生背景也相當接地氣,經教育局向全市學生徵求設計稿後, 由台南高商學生黃玟靜的作品勝出,再透過票選決定命名。

昨天記者會上,五藝代表的學校學童接力快閃演出,展現學生的活力與藝術力。黃偉哲說,希望透過活動,提供學生發揮創意的舞台,也讓市民感受到藝術教育的氛圍,使藝術不僅走進校園,也要走進生活。 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可查詢教育花路米臉書或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專屬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