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發不可收拾 WHO將赴中調查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下週將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路透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下週將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路透檔案照)

2020/07/0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半年,關於病毒起源的爭論從未停止。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6月29日宣布,下週將派出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回應最嚴厲批評世衛的美國呼聲。譚德塞並警告,武肺疫情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各國必須落實追蹤冠狀病毒感染者的接觸者。

譚德塞說:「如果能徹底了解病毒的每一個面貌,包括疫情是如何爆發的,便能更有效對抗病毒。我們下週將派出團隊前往中國,為此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皮歐等人一再指控,武肺病毒可能是從武漢一座實驗室流出,但中國矢口否認。

此外,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團隊最新研究發現,武肺病毒比科學家原本意識到的更為險惡,從電子顯微鏡照片可以看出,病毒先是感染宿主的第一顆細胞,使其變成「殭屍細胞」,殭屍細胞會遵從病毒指令,伸出多隻觸手(絲狀偽足,filopodia),透過接觸其他健康細胞再注射「毒液」,使感染速度增快。

研究人員表示,病毒在殺死細胞前,會以其他機制感染其他細胞,這種特性超出科學家的預期,「相當不尋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