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4年投入200億 打進5G國際盃

蔡英文總統(中)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記者會,會中與來賓們共同主持啟動儀式。(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總統(中)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記者會,會中與來賓們共同主持啟動儀式。(記者王藝菘攝)

2020/07/01 05:30

〔記者王憶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進入5G時代,總統蔡英文昨特別出席中華電信5G服務開台典禮。蔡總統指出,開台是跨入5G商用的里程碑,台灣與美國、韓國、日本等國家一併進入5G時代,政府未來四年會投入逾二百億元在5G建設,鬆綁法規、活絡市場,健全5G產業生態系發展,台灣一定可以發揮硬體建造實力,打進國際盃,取得關鍵優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說,交通部整個頻譜規劃確定後,NCC就加速進行釋照、發照的程序,在今年二月廿一日頻譜拍賣確定,四個多月後就完成開台,已經創下史上最快行政效率。

NCC:加強5G基礎建設

陳耀祥指出,台灣的5G是進行式,是未來六大核心產業的重點,也是數位國家基礎建設的核心,技術上不是只提供上網、語音服務,更重要的是還可提供很多應用服務,這不只將改變國家發展、改變經濟創新、更將改變每個人的生活。尤其現在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宅經濟很發達,行動寬頻建設也很重要,在防疫、防災方面都會有貢獻。

陳耀祥說,希望未來行政院政策主軸下,繼續加強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展更多公益服務。

中華電:持續拓展廣結盟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將持續拓展「廣結盟」策略,比如與台北市政府合作「5G體驗公車」、與台鐵合作「智慧交通軌道物聯網專案」、與工業局、資策會合作「5G實證應用場域」等,共同發展企業垂直領域應用。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透過LED大電視牆,展示「智慧球場」應用,也展示子公司momo的「智慧倉儲」。他指出,未來在台灣大應援之下,為momo導入5G專網,不僅是AGV(無人搬運車),具計算能力的AMR(自主移動機器人)、AOI(自動化光學檢測),都能為電商產業進一步「能所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