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攬才 8外籍高專歸化我國

2020/06/3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近期又有八名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內政部昨表示,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日前通過八名高專才歸化案,涵括教育、科技、經濟、醫學等領域;值得注意的是,專攻風電技術的英華威集團董事長費佛樂也在歸化名單之列。而我國「國籍法」從二○一六年底修法迄今,已有一百四十一名外籍高專才人士成為「新台灣人」。

我國「國籍法」在二○一六年底修法,凡經推薦的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及其他領域的高專人才,有助於我國利益,經內政部邀請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機關共同審核通過者,可確保其原國籍並獲我國國籍,藉此吸納更多高專人才成為我國公民。

英華威董事長費佛樂最受矚目

內政部在本月廿四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並在昨公布新一波歸化高專才名單,一共有八人通過審核,其中教育領域五人,科技、經濟、醫學領域各一人。而德國籍英華威集團董事長費佛樂最受矚目,他為風場開發、規劃及制度建立的專長,有助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內政部指出,台北醫學大學教授、美國籍人士藍亭曾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與北醫大年度師鐸獎,近年鑽研植物人相關研究,對我國醫療照護深具貢獻。

澳洲籍田先生為全球公認的雲端平台開源軟體OpenStack專家,曾獲得澳洲墨爾本大學物理學院授予榮譽院士。田先生曾主導澳洲國家學術雲端中心NeCTAR雲端架構設計並擔任雲端運算技術團隊領導人,來台前即與我國中研院密切合作,來台後積極推動雲端開放原始碼軟體,並協助我國進行開源軟體人才培育,有助提升我國相關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