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拚升格 「路東」開發吸引新移民

草屯鎮九九峰未來將與鳥嘴潭、鳥園、養生村園區、坪頂神木等景點串聯成觀光帶。(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九九峰未來將與鳥嘴潭、鳥園、養生村園區、坪頂神木等景點串聯成觀光帶。(記者陳鳳麗攝)

2020/06/2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是全國第一大鎮,地方一直希望拚升格為「市」,目前鎮內的「路東」地區,有鳥嘴潭人工湖在施工中,未來將串聯九九峰、大型鳥園、養生村園區、坪頂神木成觀光帶,而該區也有台中知名陸續建設公司進入推建案,吸引台中市民眾遷居,地方認為等新屋完工後,應會為草屯鎮帶來新移民和帶動繁榮,草屯升格為市指日可待。

距升格縣轄市門檻 只差兩千多人

草屯鎮位在南投縣的大門口位置,與彰化縣芬園、台中市霧峰區為鄰,草屯鎮戶政事務所上月統計全鎮人口為九萬七六二四人,是全國最大的鎮,距升格為縣轄市的人數只差二三七六人。

草屯鎮從前年起就有大型建案陸續完工,遷入人口開始增加,而去年到今年也陸續有多個建案推出,其中有多個在博愛路、中正路以東的「路東」地區,而推出建案的有不乏台中市的知名建設公司。

房價比中市便宜 盼吸引人口進駐

台中市建設公司到草屯鎮開疆闢土,草屯鎮的建設公司業者認為,是因草屯土地比台中市便宜,且因毗鄰台中、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不錯,有如台中的衛星城鎮。

這一批批新建案,除希望獲在地人青睬,主要也想吸納台中市年輕族群到草屯購屋居住,因從草屯上中投公路或國道三號到台中市都只要半小時,但屋價遠比台中市區更便宜,將來陸續交屋後,就會有新遷入的人口。

路東建鳥嘴潭 可望形成觀光帶

台中建設公司到草屯鎮來建屋造鎮的區塊,有多塊都在「路東」,而「路東」地區則有鳥嘴潭人工湖在施工中,附近有九九峰,還有坪頂七股神木,將來串聯號稱東南亞最大天網鳥園、養生村園區的興建,將形成一個觀光帶,將可帶來觀光休閒人潮,帶動地方繁榮。而地方希望升格為「草屯市」的夢想即可望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