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直播學原住民口音惹議 邵庭道歉

2020/06/2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藝人邵庭前天下午帶著七隻毛小孩偕親人到台東縣延平鄉鹿鳴溪蝴蝶谷上游戲水遭驅趕,透過臉書粉專PO文,雖然被趕走,但好心情未受影響,繼續放電旅途,在轉赴屏東途中又開直播,學原住民口音細說過程,此舉引來延平鄉族人不滿,斥道蝴蝶谷事件對錯可討論,但學原住民口音讓人覺得不受尊重,「歧視」口吻讓邵庭昨日凌晨在「延平大小事」臉書致歉。

帶著七隻毛小孩進行東台灣放電之旅,邵庭等人去了鹿野高台,也在台東吃米苔目、藍蜻蜓(速食店),還買了地瓜酥等,原本的愉快旅程,卻因蝴蝶谷連人帶狗遭驅趕事件,直播學原住民語音腔調引發原住民怒火,原住民強調對錯可以討論,但學原住民口音真的讓人覺得不被尊重,表示遊客來玩很歡迎,但要尊重當地文化。族群尊重是嚴肅的問題,也是普世價值。

邵庭急滅火,昨日凌晨在延平大小事臉書專頁致歉,說明直播中有模仿原住民的口音說話,對他來說,並不是有惡意的行為,但是看了留言才知道,這對原住民來說是嚴重的冒犯,所以想先針對這個部分致歉。

但也有粉絲力挺邵庭,留言回覆大家都覺得學習原住民口音沒什麼,但重點不是單純學習原住民口音,而是她的態度,想必這個人一定沒完整看過她的直播,連理智人的留言也要被曲解,而且明明只是簡單的玩水衝突,為什麼卻演變成族群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