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破舊 將逐步改善

基隆市中正公園內的天鵝洞,曾經有「台灣第一文學步道」的美名。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中正公園內的天鵝洞,曾經有「台灣第一文學步道」的美名。 (記者林欣漢攝)

2020/06/28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公園內的天鵝洞,曾有「台灣第一文學步道」的美名,亭台樓閣有于右任、易君左等名人的題字,是市民常去的休閒處所,市議員何淑萍反映說,市府要將中正公園打造為「希望之丘」,天鵝洞卻成了被遺忘的角落,周邊步道年久失修、石階龜裂暗藏危機。市長林右昌表示,改善經費有限,要一步一步來,天鵝洞會一併改善,將爭取經費進行細部設計。

曾有「台灣第一文學步道」美名

天鵝洞位於成功國中與崇右技術學院之間的一處山坳,一九六○年獲地方企業家江丕貴的捐款,依照地形闢建亭台樓閣,分層建築、錯落有致,許多民眾前來休閒運動,天鵝洞入口正面的「望曦亭」還有前監察院長于右任親手題字的「望極長天懷舊雨,曦浮麗景話新亭」墨寶。

入口「望曦亭」 有前監察院長于右任題字

何淑萍指出,天鵝洞歷經半世紀的滄桑,步道水泥塊斑駁剝落、鋼筋裸露,石梯、水泥扶手也被青苔及雜草覆蓋,形同廢墟,有些步道因為長年濕滑、落葉多致安全堪虞,市府推動中正公園「希望之丘」再造計畫,日前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風光舉辦動土典禮,但重心都放在主普壇一帶,天鵝洞似乎被政府遺忘了。

林右昌︰改善重點先在主普壇周邊

林右昌表示,中正公園的幅員廣大,已是都會公園的等級,如果要全面性改善,經費粗估會超過十億元,這幾年的改善重點先放在主普壇周邊,集中資源先把前段改善好,第二步再整修體育場、役政公園、二沙灣砲台等,天鵝洞排在第三順位。林右昌指,由於改善經費有限,所以要一步一步來,過渡期間會有基本的清潔與安全維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