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燃廠新竹支廠 修復啟動

新竹市歷史建築「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近日啟動第一期修復工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歷史建築「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近日啟動第一期修復工程。(記者洪美秀攝)

2020/06/2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歷史建築「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近日啟動第一期修復工程,預計明年四月底完工,並會持續爭取經費進行二期工程。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六燃廠新竹支廠以高六十公尺的大煙囪為地標,是少見保存完整的二次世界大戰遺址,戰後則形成眷村聚落,以「屋中屋」的特殊型態,見證眷村居民當年克難生活樣態。

市府爭取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八千八百卅萬元經費保存、活化。

由於大煙囪廠房區近一公頃,修復工程無法一步到位,去年先投入一千八百六十萬元,簡易修繕六棟眷舍,進行保溫睦鄰計畫,與交大合作,保存與記錄六燃廠影像,也與清大合作舉辦「投射時代的記憶─眷村回憶故事展」,成立「大煙囪下的故事」粉絲頁。

文化局也展開修復再利用第一期工程,總經費五千一百七十萬元,補強廠房結構。由於四到九月是霜毛蝠在大煙囪內棲息、繁衍時期,以低噪音、低干擾的工項先做,預計明年四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