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美星空」放閃 千人海端觀星

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前廣場夜空星光點點,吸引上千名遊客和民眾仰頭觀星。(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前廣場夜空星光點點,吸引上千名遊客和民眾仰頭觀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2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台東最美星空」本島首場前晚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放閃,吸引上千人席坐草皮觀星,雖因天候關係星量有限,但在原住民傳統歌謠陪伴下,現場民眾和遊客仍感受到最純粹動人的星空。

今年星空音樂會以「星空秘境」為主軸,本島首場在布農族文化館前星空閃爍,崁頂部落知名八部合音唱和,海端鄉在地SP山平樂團掀高潮,還有台東同樣是原住民樂團的比砂麓樂團,以布農族傳統歌謠與原住民絕美嗓音,洗滌所有因疫情而緊繃的心,並將布農族文化以歌聲傳遞撼動每位遊客。現場星空市集呈現布農特色生活文化。在經典「暗燈儀式」時,所有燈光瞬暗剎那,星空赤裸裸呈現,令人屏息。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星空音樂會由來是當初因鹿林天文台發現二顆恆星,分別命名為Taitung(台東)及Chenshuchu(陳樹菊),激發縣府舉辦最美星空音樂會,去年首度舉行大獲好評。偕家人遠從桃園來朝聖的林小姐說,去年曾參加最美星空音樂會,為了參加這場音樂會,趁端午連假安排一趟台東旅遊,是疫情結束後第一次,感受如此純樸的鄉間風景,更再次被台東的星空所感動。

暑假期間,台東最美星空持續發酵,音樂會還有五個場次,七月十八日長濱鄉八仙洞、七月廿四日東河鄉舊東河橋遊憩區、七月廿五日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八月十五日金峰鄉高灘地壘球場(嘉蘭壘球場),及今年壓軸場八月廿一日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安排有台北愛樂交響樂團、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傑出演藝團體優人神鼓、國際級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大提琴家張正傑等,讓秘境星空結合精彩表演,繼續創造台東暑假「星」鮮感。相關活動資訊,可上Facebook「台東最美星空」查詢;IG搜尋「starrytaitung_」。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