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清境車陣長 警籲別上山

端午節連假,溪頭湧現大量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端午節連假,溪頭湧現大量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27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端午連假第二天,報復性旅遊持續,南投縣通往各景點的道路都湧現車潮,其中最嚴重的是溪頭和清境,縣道一五一線從溪頭回堵五、六公里,台十四甲線清境路段也塞,警方上午即透過廣播和CMS電子看板,請尚未上山遊客轉往他處遊玩。

天氣酷熱下,大家都往山上避暑,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一千五百個停車位,在上午九時就全部客滿,很多遊客車輛在園區外等候,讓後方的車輛一路回堵,南投縣交通隊表示,縣道一五一線(延溪公路)回堵五、六公里,而地方人士則有人說,車陣綿延廿公里。有遊客透露,原本到溪頭只須四十分鐘左右,昨約須二、三小時。

溪頭大塞車,清境往合歡山的台十四甲線(埔霧公路)更是從清晨四時多就出現人潮和車潮,合歡山上的昆陽、武嶺等停車場更是一早就爆滿,有的遊客路邊亂停車,導致停車場附近的交通打結。

南投交通隊表示,台十四甲線的清境路段也因停車場早早就停滿車子,在車位一位難求下,沿途塞車,仁愛警分局在上午九時多就趕緊在國道六號和多條省道的CMS電子看板,提醒遊客轉往他處遊玩。

今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三天,以清境和溪頭、日月潭等地區的訂房率八、九成,甚至快滿房的情況,預估今天多個景點的遊客車潮仍會很多,南投縣交通隊強調,會持續採用「易塞車路段預告」、提供「替代道路」資訊、「強制改道」、「路況即時報導」、「停車場預警」與「出動重型機車隊」等七大疏導措施。

南投警方在通往溪頭的延溪公路旁豎牌警示交通狀況。(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通往溪頭的延溪公路旁豎牌警示交通狀況。(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