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委外剩年餘 地方促遷移

崁頂焚化廠委託台糖公司代操作明年底到期。(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廠委託台糖公司代操作明年底到期。(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27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唯一焚化廠坐落於屏東縣崁頂鄉,因效率低落致回饋金下滑,引發鄉公所及鄉代會不滿,鄉代會發文要求縣政府直接推動焚化廠「除役」,未來何去何從引發關注。

斥資三十點四億元的崁頂焚化廠,二○○一年底委由台糖公司操作營運廿年,一日焚化量最大九百噸。原本相關回饋每年合計可達五千萬元上下,但該廠於二○一六、一七連兩年因營運不佳,屢屢停爐,回饋金下降至三千八百萬元,創下史上最低,引發崁頂居民不滿。

鄉代會主席郭茂良指出,回饋金起伏不定,編列隔年預算相當棘手,早於二○一五年建議縣府提前因應,制定回饋基金規則,但台糖與縣府都無善意回應。

焚化爐委外操作期限還剩一年多,崁頂鄉代會今年一月發函要求縣府另覓廠址,三月再決議焚化廠延役不符地方民意,若縣府不履行售電十%全數回饋等訴求,將圍廠抗議。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顏幸苑強調,該廠回饋已是全台最高,台糖公司引進專業廠商操作後,效率大增,去年回饋金近六千萬元;焚化廠並無除役問題,縣府會再招標委外經營,設備也會更新,並持續與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