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興達港人潮回溫 旗山老街僅6成

興達港觀光魚市自六月初疫情解封後,人潮就開始回流。
(記者許麗娟攝)

興達港觀光魚市自六月初疫情解封後,人潮就開始回流。 (記者許麗娟攝)

2020/06/26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端午節四天連假昨天正式啟動,旗山老街原本估計將有大批遊客湧入,但昨天下午仍僅回流近六成,湄洲里里長陳聖允認為,之前疫情警報受傷太重,只能期待慢慢復原;反之,興達港觀光魚市自六月初疫情解封後,又見往常假日盛況,攤商也樂得難掩笑意。

清明連假期間,旗山老街及興達港都被列為疫情警示景點,人潮因此少了一大截,後經疫情減緩,人潮漸漸回溫。

昨旗山老街 未見以往人潮

昨連假首日,旗山老街原被設定將湧入大量遊客,旗山分局在連假前夕公布轄區交通疏導路線時,盼遊客將車輛停往距老街二百公尺處的中華路旗山橋頭旁的新建公有停車場及堤防外河床地上新規劃一處「高灘地停車場」,兩處共可容納近七百輛車,但昨天下午老街遊客雖比最慘淡的四、五月時回流近六成,但仍不如過去假日午後人潮擠滿老街時的盛況。

里長表示 相信會慢慢復原

旗山區湄洲里里長陳聖允表示,旗山老街一直沒有疫情案例,但卻受到警示簡訊的重傷害,少部分撐不下去的攤商已經退租,現在大家都很努力地撐著,但也相信最嚴重的情況已經過去,就像傷口要慢慢復原一樣,不期望一下子人潮就全部回歸,但還是期盼遊客可以安心進來消費。

興達港 六月初人潮就回流

位於茄萣區的興達港觀光魚市,在疫情最嚴峻時也和旗山老街一樣因疫情警示而人潮退散,興達港觀光魚市管委會總幹事鄭瑞益表示,六月初疫情解封後人潮就開始回流,尤其假日停車場幾乎一位難求。

鄭瑞益說,可能之前大家悶太久了,最近南部天氣好,加上報復性消費潮來臨,消費力大增讓買氣逐漸回籠,昨天連假首日人很多,但還不算人潮最高峰,預估後續三天假期應該會湧進更多人潮。

旗山老街在連假首日,未見大量遊客湧入。(記者許麗娟攝)

旗山老街在連假首日,未見大量遊客湧入。(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