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山員幫解陷阱 長鬃山羊回頭道謝

橫山區有隻長鬃山羊誤入套索陷阱,森林巡山員發現及時營救。(羅東林管處提供)

橫山區有隻長鬃山羊誤入套索陷阱,森林巡山員發現及時營救。(羅東林管處提供)

2020/06/2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北橫山區有隻長鬃山羊誤入套索陷阱,森林巡山員及時營救,長鬃山羊脫困後,一度停下腳步望了一眼,巡山員笑稱「好像在答謝救命之恩」。

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工作站及森林保育處棲蘭工作站森林巡山員,最近在北橫山區執行聯合巡視,發現一隻長鬃山羊腿部被鐵絲材質套索困住動彈不得,眾人合力解開套索,山羊恢復自由身後,快跑十多公尺停住,回頭看了一下,不久就鑽進草叢不見身影,巡山員解讀認為山羊在說謝謝。

野生動物一旦誤入金屬材質套索陷阱,不會馬上死亡,但在掙扎逃生過程,可能扯斷腿部,即使脫逃也形成嚴重傷害,如果長時間沒有進食喝水,將活活餓死,

羅東林管處表示,農委會今年初公告,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含金屬材質的套索陷阱捕捉動物,使用金屬套索獵捕長鬃山羊,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若被查獲,將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