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荷建赤崁樓 議員:台灣非屬中國

2020/06/26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日前施工過程中,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引起社會關注。市議員李啟維表示,「赤崁」原是台灣平埔族群西拉雅族的赤崁社,後來荷蘭人築「普羅民遮城」(現今赤崁樓),它和「熱蘭遮城」(現今安平古堡)都是荷蘭人所建,這足以證明自古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

李啟維說,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凸顯台南在台灣本土化上的重要性,赤崁園區更是台灣歷史的核心,希望市政府多用點心,建構恢復赤崁台灣歷史記憶應是政府的當務之急。

李啟維指出,據中研院研究「赤崁社」,荷蘭用羅馬字拼出的平埔音是「Saccam」或「Chacam」,後來赤崁社地有條件讓與荷蘭築普羅民遮城,稱為「Fort Provintia」(是城堡的意思,不是樓),目前政府於現址的解說牌介紹也是如此。

李啟維說,「普羅民遮城」和「熱蘭遮城」見證台灣最早的大建築,皆是由荷蘭人完成,否定自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表示,根據史料,後來荷蘭引進中國農業勞工,在永康、仁德、岡山共好幾千人。一六五二年發生郭懷一事件,赤崁城被中國農工攻破,郭懷一也被殺,永康、仁德、岡山的中國人被清剿,死了數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