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田驛鐵道故事館 開張迎客

竹田車站打造成「竹田驛鐵道故事館」,昨天端午節開館。(記者羅欣貞攝)

竹田車站打造成「竹田驛鐵道故事館」,昨天端午節開館。(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2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的竹田車站,是台鐵屏東線上僅存的木造車站,公所上月收回管理權自行營運,整修打造成「竹田驛鐵道故事館」,昨天正式開館。

竹田驛園曾有「最美日式車站」美譽,去年通車滿一百年,並在十月被登錄為屏東縣歷史建築;最初竹田只是簡易停靠站,一九三九年客貨運增加,才擴建為現今所見的木造站房,一九九二年運量減少,車站一度面臨拆除命運,經地方極力爭取保留下來,一九九八年鐵路局與竹田鄉公所簽約,由公所認養車站站房。

竹田鄉文化觀光所所長曾國峰指出,原來委外經營的竹田驛站,在今年合約到期後,交由鄉公所接手,老舊站房在初步修繕後,打造成「竹田驛鐵道故事館」,站長室經保留整理,陳列竹田老車站的文史資料、老照片,未來還會開放遊客穿上古早的站長服拍照,並持續爭取文化部經費,展開後續整修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