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連假首日塞爆 國五 連塞逾32小時

蘇花改端午連假首日的南下車流量已突破2萬輛次。(記者江志雄翻攝)

蘇花改端午連假首日的南下車流量已突破2萬輛次。(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6/26 05:30

創下最長連續壅塞紀錄 高公局:沒看過這麼可怕車流量

〔記者鄭瑋奇、林敬倫、江志雄、王錦義/綜合報導〕端午連假首日,國道塞爆!其中國道五號坪林─石碇更從前日上午十點至昨晚六點,時速都不到四十公里,一塞就塞了卅二小時,創下最長連續壅塞時段紀錄,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說,沒看過這麼可怕的車流量,連坪林匝道也出現回堵。今日連假第二天,高公局警告,國五今日上午六點起還是會有南下車潮,呼籲改走台九線等替代道路。

昨日是端午連假第一天,西部國道上午六點就湧現車潮,國一楊梅─新竹路段、國三土城─大溪路段,一早就壅塞,湖口─新竹路段一路塞到下午五點左右。

從台北搭客運 一覺醒來還沒上國五

國五方面,不少人前天提前出遊,前天上午南下就開始塞,家住宜蘭市的廖小姐前晚九點多從台北搭客運,上車後閉眼養神,沒想到「一覺醒來還在國道三號」,一小時的返鄉路走了三個半小時,昨凌晨零時五十五分才到家。

國五昨天上午七點起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每小時放行五百輛車縮減為三百輛後,才讓南港系統─石碇車速提升至時速六十公里以上,但石碇─頭城路段還是塞,且讓國三排隊上國五車流回堵逾十公里。

蘇花路廊也是從早塞到晚

此外,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公路)昨天凌晨零時就湧現南下車流,從早塞到晚,蘇澳到崇德行車時間,由平時的九十分鐘增至一百五十分鐘,蘇澳到花蓮約要三小時,比平常增加約一倍時間。今天清晨六點到下午三點,可能有另一波南下車潮。

高公局表示,昨日截至下午五點,國五南下車流量為一.六五百萬車公里,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但全日南下車流量,基本上還在預估的二.九百萬車公里範圍內;但因全日湧入車流沒中斷過,所以才會一直壅塞。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昨天截至下午三點,台九線蘇花改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累積車流量為一萬五千多輛,大於今年春節與清明連假同時段交通量,再創蘇花改新高。

今日國道車流以南下為主。高公局估西部國道車潮約上午七點起湧現,國一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三土城─關西、烏日─霧峰都會出現壅塞情況;國五預計從上午六點塞到下午四點。北返車潮方面,預估傍晚國一新竹─湖口、下午國五頭城─坪林壅塞。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五號坪林往宜蘭方向湧入車潮。(記者簡榮豐攝)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五號坪林往宜蘭方向湧入車潮。(記者簡榮豐攝)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最壅塞路段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最壅塞路段

墾丁出現報復性旅遊,塞人又塞車。(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現報復性旅遊,塞人又塞車。(記者蔡宗憲攝)

南下墾丁台東車輛一早創新高,警方調撥車道。(記者蔡宗憲攝)

南下墾丁台東車輛一早創新高,警方調撥車道。(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