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澳疫情再起 全球確診人數將破千萬

艾菲爾鐵塔重新開放,遊客戴著口罩等待進場。(法新社)

艾菲爾鐵塔重新開放,遊客戴著口罩等待進場。(法新社)

2020/06/26 05:30

關閉長達104天的法國艾菲爾鐵塔重新開放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下,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新增病例數已連續九天以雙位數成長,美國廿四日單日確診數創第二高,南部與西部諸州再度因疫情升高而紛紛重啟防疫措施,中國同日也新增十九起本土病例,且當中十三例在首都北京。與此同時,關閉長達一○四天的法國艾菲爾鐵塔廿五日重新開放。世界衛生組織廿四日警告,全球確診人數恐在下週突破千萬大關。

截至台灣時間廿五日,全球已有逾九五六.六萬人確診,身為世界最大疫區的美國,包辦逾二四六.三萬例,巴西則以逾一一九.三萬例居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警告,美洲疫情尚未到達高峰,指世衛在疫情爆發的第一個月僅收到一萬例通報,最近一個月卻有四百萬起,疫苗及療法研發依舊是拯救人命的迫切關鍵。

全美廿三日新增病例超過三.六萬例,廿四日再多了逾三.八萬例,緊追四月廿四日單日確診逾三.九萬例的美國最高紀錄。病例激增的消息也為力求復甦的美國經濟再添陰霾,美國股市廿四日大幅下挫。

儘管美國最初嚴重淪陷的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病例增加趨勢已經穩定下降,但本週單日新增創新高的州別,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州逾七一○○例、亞利桑那州、密西西比州、內華達州、俄克拉荷馬州等,佛羅里達州一天新增多達五五○○例,較原本已破紀錄的上週再增加廿五%。

紐約與新澤西、康乃狄克等三州廿四日宣布,自廿五日起,來自德州、佛州等九個嚴重疫區州的訪客,須自主隔離十四天,違背規定的罰則由三州自行決定。

法國艾菲爾鐵塔在廿五日重新開放,但遊客不能搭電梯,只能爬樓梯參觀。澳洲的維多利亞州確診病例激增,首府墨爾本還爆發新的群聚感染,廿五日該州通報新增三十三起病例,為兩個多月來最大增幅。

法國和德國力挺世衛,強調現在比以往更需要「強大、透明又負責的世衛」的德國,今年打算提供五億歐元資金,創德國歷來對世衛捐款新高,可填補美國抽腿後的不足;法國更準備捐九.五億歐元,其中九億指定給設在法國里昂的世衛研究中心。

全球已有逾955萬人確診,美國為最大疫區,巴西以119.3萬例居次。圖為巴西里約熱內盧一處公墓。(歐新社)

全球已有逾955萬人確診,美國為最大疫區,巴西以119.3萬例居次。圖為巴西里約熱內盧一處公墓。(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