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停車場 將朝透水鋪面設計

議員呼籲市府逐步改善戶外停車場鋪面,善用這些空間,讓高雄朝海綿城市邁進。
(記者張忠義攝)

議員呼籲市府逐步改善戶外停車場鋪面,善用這些空間,讓高雄朝海綿城市邁進。 (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2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九八五個戶外停車場中,多達九六六個是不透水鋪面,總面積達二六九萬平方公尺,將近六千六百個籃球場。議員康裕成籲市府逐步改善鋪面,善用這些空間,讓高雄朝海綿城市邁進。

舊停車場改造 也會調整鋪面

代理市長楊明州認同議員看法,表示未來會由市府帶頭,新設置的公有停車場,會儘量朝此方向設計,舊的停車場若進行改造,也會設法調整鋪面。另將評估透過修法方式,讓所有新設的公、私立停車場,都能達到滲水效益,減緩積淹水情況。

能達到滲水效益 減緩積淹水

康裕成昨質詢指出,為解決低窪地區水患問題,市府自民國九十七年起,陸續推動滯洪池設置計畫,迄今已闢建完成十五座,另積極建置雨水下水道,屋頂綠化微滯洪,且經過幾次大雨驗證,呈現相當功效。

康裕成提醒,面對極端氣候強降雨模式,各種改善措施應同步並行,她注意到許多停車場鋪面使用高密合性不透水材質,如瀝青、水泥、高壓連鎖磚等,致使原可順利滲入地表的雨水,常積存於地表上。

她彙整資料指出,全高雄目前有二二六個公營停車場,其中二一○個鋪面為不透水材質;七五九個私營停車場裡,更有多達七五六個為不透水材質,不透水鋪面總面積二六九萬平方公尺,佔停車場總空間九十七%、約六六○五個籃球場。

康裕成盼學校打造透保水校園

康裕成表示,若能善用這些空間,城市透保水能力也能有所提升,她建議全面檢視公共建設及建築基地之透水保水性,改善路外停車場之鋪面透水性,並可與學校合作打造透保水校園,期能改善城市地表不透水率,朝真正的海綿城市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