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還原吃手手老照片 牽起小琉球48年情緣

鐘清溪與48年前所拍的「寶寶吃手手」照片本尊黃麗琴,在鹿港相見歡。(鐘清溪提供)

鐘清溪與48年前所拍的「寶寶吃手手」照片本尊黃麗琴,在鹿港相見歡。(鐘清溪提供)

2020/06/24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四十八年前的老照片,牽起小琉球情緣!彰化鹿港攝影愛好者鐘清溪,昔日服役在小琉球海軍陸戰隊守海防,拿著相機看到可愛小孩就拍照,他把一張寶寶吃手手老照片PO網,透過網路找到本尊黃麗琴,黃麗琴特地到鹿港相見歡,由鐘清溪再次拍下「神還原」吃手手的照片!

鐘清溪這張吃手手女寶寶的老照片,被照片女主角的姑姑認了出來,目前黃麗琴在高雄定居,已嫁為人婦,有二個兒子,她專程和親友帶著伴手禮到鹿港親訪鐘清溪,謝謝她人生中的第一位攝影師。

女嬰已為人母 姑姑認出人生首照

鐘清溪說,拍下這張「吃手手女寶寶」照片時,黃麗琴才九個月大,戴個帽子、吃著手手的模樣非常可愛,為了這次相見,他準備了放大版的老照片,以及印有老照片的T恤、馬克杯,還有帽子送給黃麗琴,黃麗琴也戴上帽子、穿上T恤,再度做出吃手手的動作,讓鐘清溪「神還原」照片。

鐘清溪說,當年小琉球連沖洗店都沒有,他把底片寄回彰化員林照相館沖洗,事後也把照片送給黃麗琴的姑姑,但直到他多年後貼出老照片,才勾起黃麗琴姑姑的回憶。

鐘清溪說,從年輕就喜歡攝影,因此帶著單眼相機去當兵,在一九七一、一九七二年間被派到小琉球海軍陸戰隊守海防,拍下許多小琉球風光及可愛小孩的照片,最近將底片進行掃描,把老照片數位保存,並將幾張小女孩照片上傳至個人臉書、寫下「尋人啟事」,沒想到隨即被轉貼到臉書社群「小琉球聯盟」,去年先找到另一個小女孩;在小硫球經營早餐店的陳素英,如今已升格當阿嬤,兩人已在小琉球相見歡;今年則是找到吃手手女寶寶的本尊,再次用照片記錄穿越四十八年的歲月。

鐘清溪48年前在小琉球當兵時,所拍的寶寶吃手手照片,事後沖洗送給黃麗琴的姑姑,姑姑收藏的照片已褪色。(鐘清溪提供)

鐘清溪48年前在小琉球當兵時,所拍的寶寶吃手手照片,事後沖洗送給黃麗琴的姑姑,姑姑收藏的照片已褪色。(鐘清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