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遊七月上路 紓困3.0拚同步

交通部自7月1日至10月31日將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不分平假日皆能適用,其中自由行旅客每房可折抵1000元。
(業者提供)

交通部自7月1日至10月31日將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不分平假日皆能適用,其中自由行旅客每房可折抵1000元。 (業者提供)

2020/06/23 05:30

〔記者蕭玗欣、邱書昱/台北報導〕交通多項新制將在七月一日上路,包括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有條件放寬大型車職業駕駛人駕照持照年齡至六十八歲。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指出,針對出入境的旅行社、機場相關服務業、航空產業的紓困3.0方案,擬納入主要客源為國際客的都會區飯店業,目標六月底前宣布政策,七月實施。

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七月至十月實施,不分平假日皆能適用。其中,自由行旅客每房折抵一千元,團體旅遊每人每日獎助七百元、每團上限三萬元,遊離島、企業員旅、入住星級旅館都可再加碼。

都會旅館、航空地勤也將納紓困

疫情趨緩帶動國旅回溫,主要經營境外客的都會區飯店卻沒受益而紛紛叫苦,林佳龍昨表示,紓困3.0正評估納入都會區觀光飯店,只要國際客佔五成以上,就列為紓困對象。但他也提醒,這些飯店本身也要有更積極作為,才會有更大加乘效應;另也呼籲觀光旅遊業,能夠養雞生蛋,不要趁機漲價,中央也會加強督導。

至於航空業紓困,林佳龍表示,鼓勵航空業增加貨運比例,彌補客運上的損失,也將針對地勤、空廚進行補貼,將相關行業納入此次擴大紓困範圍。他強調,觀光產業中最重要的是人才,因此,保障員工就業機會才是「留得青山在」,紓困3.0會將薪資補貼列為重點。

大型車職業駕照年齡放寬至68歲

交通部昨提醒,目前僅自用小型車可越區辦理監理作業,但七月一日起將擴大包含營業車,包括直轄市轄管計程車、市區公車及自用大型車輛等所有車種都適用。

此外,七月起有條件放寬汽車運輸業所屬大型車職業駕駛人駕駛執照持照年齡至六十八歲,對象包括貨運三業、遊覽車客運業、市區及一般公路客運業、國道客運業。但也限制該等駕駛人僅能於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