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分享 政治口水只會讓病毒散布更快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受邀參加中醫大AI防疫論壇,分享AI在台灣防治 應用。(記者蔡淑媛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受邀參加中醫大AI防疫論壇,分享AI在台灣防治 應用。(記者蔡淑媛攝)

2020/06/21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苗、藥物被認為是下階段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要武器,台灣防疫有成,病例數少,如何與各國競爭,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在中國醫藥大學AI防疫論壇上表示,做好跨國合作,台灣有能力,一定能在藥物、疫苗研發上與世界並駕齊驅,這是台灣的契機,台灣一定要來做。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奇明在論壇提問,對於台灣病例數少,如何突破疫苗研發困境,陳建仁指出,台灣病例數少,仍能發展疫苗,以細胞學、動物實驗等方式,證明有效,再進一步與歐美等跨國合作,也能讓世界刮目相看,證明研究水準是抗疫的典範,由於第三階段要進入人體實驗,食藥署也在思考「緊急使用授權」(EUA )的法規問題,陳建仁認為,只要藥物疫苗臨床效應有好的證明、副作用降到最低,這是台灣的契機。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在會中提問,中國政治力干預防疫,在台灣,政治非常尊重專業,陳建仁則分享名言「政治口水只會讓病毒散布得更快」,這次COVID-19發現得早、公布得早,讓大家能馬上進入備戰。

陳建仁表示,中國把重症者集中管理,輕症放社區去傳染,這種防疫方式是台灣最大的挑戰,在今年一月底召開的國安級防疫會議上,決定防疫是要找到最重要密切接觸者,總統也說「防疫不是只有衛福部」,將內政、交通及海關跨部會整合,進行超前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