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 賴清德推宜市文史氛圍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昨舉行落成典禮。(宜蘭市公所提供)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昨舉行落成典禮。(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0/06/2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宜蘭市,參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及宜大創新育成中心。他說,防疫成功,中央力推安心旅遊,他到宜蘭主要目的是要宣傳「安心旅遊」,阮義忠故事館是民眾好去處,充滿文化氣息,現在展覽的礦工主題展,更讓他憶起自己擔任礦工的父親及小時候的生活。

參觀阮義忠台灣故事館 憶礦工父

賴清德昨先參觀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落成典禮,館內正在辦理「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礦工主題展覽,宜蘭市長江聰淵邀賴清德看展;賴致詞時表示,經過中央政府的努力,台灣成功抵擋武漢肺炎,更要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力推安心旅遊。

他談到宜蘭的景色優美、景點豐富,可以去傳藝中心,也可以到南方澳吃海鮮、礁溪洗溫泉,這次行程比較特別,安排到充滿文化、歷史氛圍的宜蘭市,宣傳安心旅遊。

感動阮用鏡頭為「礦工之子」補白

賴清德表示,阮義忠老師大家耳熟能詳,導演吳念真曾有句廣告詞是「一台車凸全台灣」,阮義忠則是「用一台相機拍全台灣」,阮用國際級攝影大師的技術,刻劃礦工的生活,讓民眾見識到台灣在困難環境,進步到現在台灣的種種不容易。

賴清德也回憶,自己與江聰淵都是「礦工之子」,他從小就在礦區穿梭,看著父親的工作與生活,讓他對礦工的生活、作業方式都很清楚,但他不曾進到礦坑內,因為小孩子不能進去,阮義忠的照片,連礦坑內都一覽無遺,用鏡頭補足他對礦工生活空白。

參訪宜大創育中心 期許校方更上層樓

賴清德離開阮義忠故事館後,接著前往宜蘭科學園區的宜大創新育成中心參訪,聽取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對育成中心的介紹。賴清德聽完簡報了解到宜大爭取各方資源的積極性。賴清德說,期許宜大爭取更多資源,培育農業相關科系的學生,運運用智慧科技,發展上更上一層樓,讓青創企業穩定發展。

阮義忠《地底的光》礦工主題展覽。(宜蘭市公所提供)

阮義忠《地底的光》礦工主題展覽。(宜蘭市公所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左四)昨來到宜蘭市,參加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落成典禮。(記者林敬倫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四)昨來到宜蘭市,參加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落成典禮。(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