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武肺疫情仍延燒/旅行社出入團禁令 延長至7月底

為減少旅客重複接觸,華航暫停台灣自助報到機(KIOSK)服務。(資料照)

為減少旅客重複接觸,華航暫停台灣自助報到機(KIOSK)服務。(資料照)

2020/06/2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雖然台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控制得當,不過國際疫情仍持續延燒,交通部觀光局昨日宣布,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措施,將再持續實施至七月三十一日,視後續疫情發展,調整公告事宜。

為有效防疫及衡酌疫情發展,觀光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旅客參團赴國外旅遊解約退費,旅行社在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等必要費用後,剩餘款項要全額退還民眾。

因國際疫情仍嚴峻,台灣邊境短期內不會解封。對於因國門未開受重創的產業,包含機場商業設施、做出入境旅遊團的旅行社、導遊與領隊等,交通部已著手研擬紓困三.○方案,於七月至九月份再給予業者協助,仍在向行政院爭取經費中。

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延長旅行業組團赴國外及接待來台觀光團入境旅遊禁令,對業者來說完全沒有影響,因為相關旅遊團雄獅早已主動取消。游國珍也認為紓困三.○方案一定要推,因為許多業者正在力拚轉型,但轉型過程需要政府紓困的金援。

以雄獅為例,雖然每日國旅營收已較去年成長一倍,不過與出境旅遊團營收相比,只有出境旅遊團營收的十三.三三%,差距很大。

為推動防疫安心搭機,有效縮短旅客停留機場的時間,中華航空昨天宣布,從六月廿二日起,希望所有旅客於抵達機場前,透過華航網站、華航APP「預辦登機」服務完成報到手續;為減少旅客重複接觸,華航暫停台灣自助報到機(KIOSK)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