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5A++ 文淵閣就近入學北港高中

文觀止(左起)、文淵閣與父親文須琢都是非常喜歡閱讀。
(記者林國賢攝)

文觀止(左起)、文淵閣與父親文須琢都是非常喜歡閱讀。 (記者林國賢攝)

2020/06/17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元長國中學生文淵閣去年從國一跳級國三,今年國中會考拿下5A++好成績,他與哥哥文觀止選擇父親文須琢母校北港高中就讀,學校昨頒五萬元獎學金,父子三人特別的名字,令人印象深刻。

與兄文觀止 均選讀北港高中獲5萬獎學金

文須琢表示,幫孩子取名時考慮他們報出名字能讓人留下印象,大兒子取名文觀止是取自於「古文觀止」一書,小兒子文淵閣則是四庫全書藏書處之一,從一本書升級到圖書館,希望他們能夠喜歡閱讀,並沒有考量筆劃或是其他命理因素。

名字奇特 父文須琢:盼兒子喜歡閱讀

文須琢說,兄弟倆因為名字關係在自我介紹時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常常跟哥哥開玩笑,若未來另一半姓「古」,夫妻在向人介紹時直接拿著「古文觀止」就好了。

文觀止、文淵閣兩人從小都很喜歡看書,養成廣泛閱讀習慣,二人都就讀父親擔任校長的元長國中,文淵閣去年從國一跳級國三,與哥哥今年一起參加會考,拿下會考成績5A++,朋友笑著說,果然不負「文淵閣」這個名字。

文淵閣立志當心理醫生 藉傾聽助人

文家兄弟會考成績都不錯,選擇北港高中就讀,樂觀的文淵閣很能傾聽,他立志未來要當精神科或心理醫師,希望藉由聽別人的故事幫助需要的人;哥哥文觀止則希望能當牙醫師。

昨天北港高中頒發獎助學金給文觀止、文淵閣及會考成績5A的土庫國中王岑甄;王岑甄表示,她原本要選擇虎尾科技大學五專部就學,但發現北港高中學風活潑,注重學生多元發展,比較適合自己個性,決定選擇北高做為自己升學的跳板。

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表示,鼓勵優秀子弟就近入學,學校積極募集獎學金頒發高額獎學金,今年獎學金由從事保險業的蕭國年、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捐贈,有信心學校一定能提供最好學習環境,讓學生邁向頂尖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