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中國疫情升溫 恐影響我邊境開放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日參加立委何志偉(左)主辦的「國際旅遊聯盟座談會」。
(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昨日參加立委何志偉(左)主辦的「國際旅遊聯盟座談會」。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17 05:30

〔記者邱書昱、黃欣柏/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北京又成災區,世界衛生組織已列為重大公衛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台灣目前嚴格執行邊境管制政策且滴水不漏,會受影響的是台灣未來開放邊境的腳步。

旅遊泡泡 專家:不宜急於開放

對於邊境解禁,紐西蘭近日提出「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構想,希望與澳洲互相解禁國際旅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等人昨邀集產、官、學界共同討論我鬆綁幅度。會中多位專家都建議,因有國家已傳出第二波疫情,台灣不宜急於開放。

研議試辦縮短商務人士檢疫時間

陳時中也坦言,因很難避免來台旅遊的外國人接觸不特定人士,這部分確實比較躊躇,但沒有放棄開放,仍會朝特定地區、國家彼此互惠認證方式進行。

陳時中透露,政府正在研議對商務旅行者縮短檢疫時間,可能會有五天、七天及十天等不同方案,會先有試辦計畫,讓商務旅行者在適當防護下於檢疫旅館中開會溝通,過了一定時間再到戶外地點,不過前提是其核酸檢驗要呈陰性才能入境,且對口廠商要提出防疫計畫,旅行者也只能有限度地接觸特定人士。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盧俊偉指出,以國人一年出國一千五百萬人次計算,如果這些人改在國內旅行,最多能創造三百五十多億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而國外旅客每年可創造兩千多億元的GDP,後者效益較大,但不能因此就急於開放。

澳洲辦事處副處長蘇奕忱表示,澳洲目前也先想辦法恢復國內旅遊,下一階段與紐西蘭共築「旅遊泡泡」;若「旅遊泡泡」沒有問題,才會去思考把範圍擴大到其他國家或區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也說,日本政府也是先全力振興國內旅遊,至於開放外國人入境則還在討論中,原則上希望能夠彼此互相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