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八成市民挺南鐵 黃盼拆遷戶放下

2020/06/12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昨強制拆除不同意戶張宅,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批評,比較南鐵案和大埔案,民進黨治下的人權已證明比國民黨治下還糟糕。市長黃偉哲說,南鐵案有高達八成多的市民主張繼續推動,而法院和監察院的調查也證明市府方面是對的,希望大家能夠「放下吧!」

黃偉哲指出,陳老師(陳致曉)過去有很多的發言事後被證實與事實不相符,他也參選過立委,訴求就是反南鐵東移,最後民眾也用選票來做出評判。

黃:對於拆遷戶的照顧有增無減

黃偉哲說,另外有關南鐵地下化的民調,高達八成多的市民主張繼續推動。對於拆遷戶的照顧,從過去賴清德前市長、李孟諺前代理市長到現在,其實市府對被拆遷戶的照顧有增無減,而且也優於其他的工程及縣市,當然還是有人不滿意,這是可以了解的。

台北30多年前就鐵路地下化

黃偉哲表示,希望大家能夠放下,彼此能為台南市民的福祉而努力,目前六都就只有南鐵沒有立體化,台北早在卅餘年前鐵路就地下化,台南現在才剛開始要做。黃偉哲說,從建設的需要性、民眾的支持度以及受影響住戶的補償、照顧,政府能做的都已經盡力去做了,希望住戶和陳致曉能多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