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測速 台1線佳冬戰備道日均千車超速

台一線佳冬戰備道區間測速系統測試期間,平均每天測得違規超速的車輛超過一千車次。(記者李立法翻攝)

台一線佳冬戰備道區間測速系統測試期間,平均每天測得違規超速的車輛超過一千車次。(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0/06/10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在省道台一線佳冬戰備道完成區間測速系統建置,經過兩個月測試,平均每天測得違規超速的車輛超過一千車次,警方籲請駕駛人經過筆直寬敞的戰備道時別再飆速,否則恐有接不完的罰單。

因台六十一線彰化段區間測速系統的軟體出問題,影響取締違規的正確性,目前全台大部份區間測速系統暫時處於下線狀態。屏東縣境內今年將有兩個路段採用區間測速,包括三月間完成建置的台一線佳冬戰備道,以及即將施作的台九線草埔隧道。

違規件數是固定式測速桿20倍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假日往墾丁或台東經過佳冬戰備道的車輛達三萬車次,平常日也有將近一萬車次流量,約三公里長的戰備道目前設有一支固定式測速器,今年四月共取締一一五六件超速(時速逾八十一公里),五月取締一二○三件,測試中的區間測速系統四月共測得超速逾二.三萬件,五月測得逾三.二萬件。

速限70公里 警籲調整駕駛習慣

交通隊表示,區間測速系統測得違規件數是傳統固定式測速桿廿倍以上,顯示出許多駕駛習慣在降速經過測速桿後,又大踩油門加速,戰備道筆直寬敞,常讓駕駛人忍不住飆速,忽略了七十公里的速限,若駕駛習慣不調整,區間測速系統正式上線後,該路段平均每天恐將開出 千張以上超速罰單。

台九線草埔隧道 也即將建置

交通隊指出,區間測速系統有時速十公里的彈性空間,即將施作的台九線草埔隧道區間測速系統,速限值定為六十公里,屏東端雙向隧道均會建置,經常開車行經佳冬戰備道及草埔隧道的駕駛人,請保持良好開車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