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老師陪讀 3學生會考創佳績

中寮國中的林芊俞(左起)、田雨婷、黃健誠,因學校提供資源和導師陪伴,會考考得不錯。(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國中的林芊俞(左起)、田雨婷、黃健誠,因學校提供資源和導師陪伴,會考考得不錯。(記者陳鳳麗攝)

2020/06/0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偏鄉中寮國中的學生八成來自弱勢家庭,學校提供教室讓學生晚自習和假日K書,導師李玉蟬更犧牲晚上和假日全程陪伴,在師長愛心澆灌下,田雨婷、林芊俞、黃健誠國中會考考出好成績,可望上興大附中、文華高中,學校也努力幫忙找資源,希望家貧的雨婷、健誠能順利上高中。

中寮鄉中寮國中學生的家境普遍不佳,不少學生回家是在客廳的餐桌寫功課,學校讓國三學生留校晚自習,且週休假期也讓學生到學校溫習功課,而導師李玉蟬則不管是晚自習或假日K書,她都會在教室陪讀。

導師李玉蟬的愛心陪讀下,中寮國中此次國中會考的成績不錯,田雨婷、林芊俞和黃健誠都考出三A二B++的成績,其中芊俞A有三個+,雨婷和健誠則是A有二個+,芊俞和雨婷希望能上興大附中,健誠則想唸文華高中。

田雨婷、林芊俞、黃健誠透露,李玉蟬老師知道多數學生家境不好,準備了多種餅乾、可沖泡的飲品,也常鼓勵留下來晚自習的他們用功,要有自信,命運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翻轉。

田雨婷和黃健誠的父親是打零工,收入不穩定,雨婷的媽媽沒辦法工作,家境更讓師長擔憂,代理校長林佩薇說,希望能找到資源幫助雨婷,讓她順利上高中、安心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