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將開台 電信業紛推商用服務卡位

電信業者們拚5G即將開台,也紛紛推出各種包括個人、商用的新服務,卡位5G商機。(彭博資料照)

電信業者們拚5G即將開台,也紛紛推出各種包括個人、商用的新服務,卡位5G商機。(彭博資料照)

2020/06/09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模式,據電信業者統計,疫情爆發後網路流量大增三至四成,且不只個人影音平台生意興隆,企業也開始布局線上工作模式。電信業者們拚5G即將開台,也紛紛推出各種包括個人、商用的新服務,卡位5G商機。

台灣大 AR、VR遠端檢修

台灣大指出,今年二至五月間整體行動網路傳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強勢成長近三成,其中,企業客戶連外網路流量及其他網路流量均同步飆揚,顯示除了企業用戶外,來自辦公室情境以外的居家工作(WFH, Work From Home)、居家娛樂的流量需求也大增。

台灣大表示,未來將運用AR、VR、MR等技術,由遠端服務人員指導現場維修員工進行設備檢測、故障排除或工廠機器維修保養。另外,科技應用衍生到消防、建築工程等高危險性的工作環境,未來職前基本安全訓練也不需建立實際情境,透過一次性的虛擬建模,即可提供後續新進人員以VR沉浸式體驗完成教育訓練。而AR/VR工具也可應用在展演活動,在家中欣賞羅浮宮名畫、優游沖繩水族館海底世界等。

遠傳 跨界打造智慧工廠

遠傳則宣布與台達電子、台灣微軟跨界結盟,三方攜手共同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遠傳將把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結合,搭配5G 80MHz連續頻寬,結合台達電創新智慧設備以及微軟先進雲端技術,初期將於台達電桃園研發中心的智慧製造示範場域,導入AGV無人搬運車、AOI自動化光學檢測設備、AIoT雲端物聯網三大智慧應用。

中華電 結合微軟拚雲端業務

拔得頭籌拿下特許執照的中華電信,早就開始進行相關部署,包括與微軟簽訂全球戰略合作意向書,運用其資通訊、智慧能源等優勢,結合台灣微軟在Azure雲端服務的各種能量與領先的物聯網技術,及雙方的夥伴生態系,針對AIoT、邊緣運算、企業專網及智慧能源等領域,合作提供垂直產業的應用解決方案;此外也與雲端遊戲領導平台Gamestream合作,未來推出可搭載4K解析度的5G雲端遊戲服務,創造更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