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紓困3.0 補助甲種旅行社、航廈商店

交部預計7到9月推出觀光紓困3.0新方案,補助因國門未開放,也無法完全轉移到國旅市場而持續虧損的特定觀光產業對象。
(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交部預計7到9月推出觀光紓困3.0新方案,補助因國門未開放,也無法完全轉移到國旅市場而持續虧損的特定觀光產業對象。 (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6/09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預計七到九月將推出觀光紓困三.○新方案,針對因為國門尚未開放,也無法完全轉移到國旅市場而持續虧損的出入境旅行業者、航廈商家及免稅店等特定觀光產業對象,提出加碼補助。另十一月將推出精緻旅遊方案,鼓勵業者開發更多精緻、深度化的國旅行程。

林佳龍表示,在可見的暑假期間,仍以國民旅遊振興為主,而交通部針對受疫情衝擊的觀光產業,陸續推動觀光紓困一.○、二.○方案,各投入卅二億、八十三億,內容包括薪資補貼、人才培訓等,六月底將告一段落。但有部分特定觀光業者無法透過國旅復甦,預計七到九月將推出紓困三.○方案,對象包括無法完全投入國旅市場的綜合旅行社及甲種旅行社、以國際觀光客為主的飯店業者、機場免稅商店等,但不會所有人比照辦理,畢竟政府子彈有限。

據觀光局統計,全台旅行社約三千多家,其中可以完全投入國旅的乙種旅行社約兩百六十家,粗估適用紓困三.○補助的旅行社有兩千七百多家。

11月再推精緻旅遊方案

林佳龍表示,他也看到近期許多大型旅行社轉做國旅,尤其是企業旅遊,原先出國預算金額高,想賺到他們的錢,業者就必須提高產品價值。交通部也和經濟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建立平台,媒合業者及企業,安心旅遊執行到後期,也將請觀光局規劃精緻旅遊補助,針對市場上深度、精緻化的行程加碼補助。

林佳龍表示,相關預算已徵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表示支持,交通部將重新盤點紓困一.○、二.○方案預算,找到可用預算投入三.○方案。但確切時間點仍須視指揮中心防疫步調,及台灣防疫現況而定。

觀光產業紓困方案

觀光產業紓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