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台科大、中山畢典 濃濃防疫風

台大畢典因應疫情,家長席安排防疫座位。
(記者簡榮豐攝)

台大畢典因應疫情,家長席安排防疫座位。 (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07 05:30

〔記者林曉雲、黃旭磊/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昨天多所大學舉辦畢業典禮,改採小規模、分散、線上輔助等方式,畢業生須戴口罩參與,畢典充滿濃濃防疫味。

台大線上請來楊台瑩校友 台科大有唐鳳

台灣大學去年參與畢典的畢業生約二千七百人、加上家長,全場多達五千四百人,但昨天只有五百多名畢業生和六百多位家長參與,畢業生多戴上口罩坐好、坐滿,貴賓致詞也採遠距方式呈現,由主導瑞德西韋新藥研製的美國吉利德製藥公司執行副總裁、台大校友楊台瑩,錄製影片鼓勵學弟妹,遇到挫折時,只有迎難而上,才可能有轉機。

台灣科技大學則邀請政務委員唐鳳以視訊方式接受畢業生線上問答,有學生問:「單身二十四年交不到女朋友怎麼辦?」唐鳳妙回:「或許你可以交男朋友。」也有學生要唐鳳「喵喵叫」,唐鳳則改編樂團滅火器的歌曲《島嶼天光》,唱出「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喵喵喵」回應。唐鳳也分享,當他很認真地傾聽對方三、四十分鐘,自己說的每句話,對方就會記在心裡,誠信比威信更讓人信服。

中山大學昨在西子灣沙灘舉辦博士班畢業典禮暨名譽博士授證典禮,六十七名準博士穿著全新改款的「台灣青」學位袍,接受校長鄭英耀撥穗並頒授畢業證書,也頒授名譽博士給前副總統陳建仁。

昨天是陳建仁六十九歲生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意外現身會場祝福,師生也以「無伴奏合唱」方式演唱生日快樂歌,畢業生紛紛拿起手機與「大仁哥」、花媽合影。

台大畢典因應疫情,畢業生揮帽取代拋帽。
(記者簡榮豐攝)

台大畢典因應疫情,畢業生揮帽取代拋帽。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