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林場走過百年 名導魏德聖見證

知名導演魏德聖(左二)應邀擔任新化林場百週年的揭幕貴賓。(記者吳俊鋒攝)

知名導演魏德聖(左二)應邀擔任新化林場百週年的揭幕貴賓。(記者吳俊鋒攝)

2020/06/03 05:3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擁有國內最大面積桃花心木林的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初創於日治時期的一九二○年,當時名為演習林,二次世界大戰後改稱實驗林,目前則是台南當地深受歡迎的踏青景點;中興大學昨天舉辦百週年慶,分享一世紀來的經歷,以及發展的喜悅。知名電影導演魏德聖應邀參加揭幕典禮,各界貴賓雲集,林場打造慶祝創立百年的入口意象,並透過空拍,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1920年將山林移撥給學校

新化林場的創立起源,主要是當時台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校長阿部文夫基認為,農林教育應以理論與實際配合教學,請求上級單位將所保管的山林移撥學校,設置演習林。於是在一九二○年的六月二日,正式核撥台南廳大目降里礁坑仔庄及廣儲東里大坑尾山林地,做為演習林,一九二五年由總督府高等農林學校校長大島金太郎將演習林命名為「台南演習林」。

桃花心木森林保護地表

迄今新化林場正好走過一世紀,期間營造出全台最大的桃花心木森林,保護地表,防止土壤流失,涵養著虎頭埤水庫不絕的水源,校方昨天為百週年慶揭幕,也蒐集老照片與攝影比賽的優勝作品聯合展出。

1975年全面造林 逾200公頃

一九七五年起新化林場全面造林,栽植桃花心木、相思樹、柚木、苦楝、相思樹、摩鹿甲合歡等,面積達兩百公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