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實名制賣7億片 「紡織所」調度物資立大功/國軍雖退場、戰情室仍存在 經部將輔導廠商外銷

口罩國家隊除了有廠商、郵差、藥局共同投入,也有賴紡織所負責調料、調零件,協助廠商解決問題,還要點收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國家隊除了有廠商、郵差、藥局共同投入,也有賴紡織所負責調料、調零件,協助廠商解決問題,還要點收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03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獲得控制,防疫物資扮演重要角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昨分享,口罩實名制實施至今,已販售約七億片,更曝光口罩國家隊除了政府、廠商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重要功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政府從一月底禁止口罩出口、徵用以來,積極增加機器及國軍人力,至五月共增加一一四條產線,國軍後備支援人力超過七萬人次,每日產能從二七一萬片提高至一千九百萬片。

王美花透露,紡織所不僅在口罩徵用初期就成立戰情室,每天派員進駐口罩廠,負責調料、調零件,了解廠商有無問題並協助處理,還負責點收廠商生產的口罩與回報,即使現在國軍已退場,紡織所戰情室的功能仍然存在。

王美花提到,口罩實名制1.0於二月六日上路,六千餘家藥局、衛生所共販售五.八億餘片的口罩;實名制2.0、3.0則分別在三月十二日、四月三十日上線,七家超商、超市可預購、繳費及取貨,訂購量約一.一億餘片,累計已販賣約七億片口罩。

王美花指出,目前國內口罩徵用庫存已超過三.五億片,六月起,每天口罩定額徵用八百萬片,其餘回歸市場機制。過往十二家廠商具外銷經驗,部分疫情期間輔導出來的廠商則沒有,接下來就要輔導廠商取得進入歐洲或美國市場的快速通關資格,標檢局、工業局及紡織所已針對申請查驗廠商取樣快驗,合格後由海關協助快速通關出口,有助外銷。

防疫物資國產國用、行銷國際

另外,王美花提到,在疫情發生之前,台灣多無自己生產防護衣、隔離衣,主要仰賴進口;但在疫情爆發後,必須跟全球搶貨,於是集結各大紡織廠共同製造相關品項,已分別有十七家、七家、四家業者可生產P1隔離衣、P2防護衣、P3防護衣。

王美花強調,關於防疫物資,下一階段目標就是國產國用、行銷國際,讓公部門儘量使用國產優質產品,並行銷國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措施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很不簡單,口罩可說是「小兵立大功」,每天即做即賣,大家合作打了漂亮的一戰,未來如何建立台灣品牌、扶植戰備產業,也是重要課題。

口罩國家隊除了有廠商、郵差、藥局共同投入,也有賴紡織所負責調料、調零件,協助廠商解決問題,還要點收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國家隊除了有廠商、郵差、藥局共同投入,也有賴紡織所負責調料、調零件,協助廠商解決問題,還要點收口罩。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