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適任教師成人球 花蓮拒收 退貨高雄

針對高雄市正興國小不適任陳姓女特教師調任花蓮,人本基金會、花蓮縣議員及玉里國小師長昨召開記者會表達「拒把花蓮當回收場,退回不適任教師」訴求。(記者王峻祺攝)

針對高雄市正興國小不適任陳姓女特教師調任花蓮,人本基金會、花蓮縣議員及玉里國小師長昨召開記者會表達「拒把花蓮當回收場,退回不適任教師」訴求。(記者王峻祺攝)

2020/06/02 05:30

〔記者王峻祺、方志賢、吳柏軒/綜合報導〕高雄市正興國小不適任的陳姓女特教師,連續在高雄市介聘二次均遭校方退貨,成為「人球」,上月卻成功介聘到花蓮縣玉里國小。人本基金會、玉里師長等人昨召開記者會,抗議高雄市未落實不適任輔導機制。花蓮縣府教育處表示,已決議拒收陳師,不排除向正興提出訴訟。正興國小回應,陳師經輔導改善教學及親師溝通,已解除列管,非不適任教師,得申請校外介聘。高市教育局也表示,依法處理,絕無包庇與違法。

女特教師前年罵學生笨蛋、白痴

陳姓女特教師二○一八年遭家長控訴,辱罵學生笨、白痴,並在上課有滑手機等不當行為,二○一九年一月被人本揭露,高雄市府隨後指示學校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調查。人本說,陳師去年五月申請介聘到大樹溪埔國小,學校教評會不同意。今年五月申請介聘到杉林國小又再度被拒絕,上月成功請調花蓮玉里國小。

遭高雄2國小拒絕 成功調花蓮

人本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批說,高雄市教育局無具體處置,失職、無能,正興國小有師師相護之嫌。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副主任古秀妃批正興與高雄教育局,縱容不適任老師長達二八七天不上班卻薪水照領。

花蓮玉里國小家長會長吳新文痛斥,花蓮偏鄉難道是「資源回收場」?家長彭康寧則喊話:「不要的老師給花蓮,讓人情何以堪?」副議長潘月霞更率廿多名議員同聲表達「拒絕縱容」。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說,教評會已決議「拒絕陳師到任」,教育處也將到教育部縣外介聘委員會的檢討會中,提出尊重玉里國小決議,拒絕陳師進到花蓮。

他強調,後續將衍生教師權益及相關法規訴訟問題,預計過程恐約二年,縣府將全力協助訴訟費用及行政支援。

陳師若遭花蓮回絕,將留在原校正興國小,勢必牽連一○九年已成功申請介聘至正興國小的屏東縣僑勇國小林姓特教師的遷調案。

正興國小校長顏銘志回應,陳師去年八月接受輔導,今年一月經學校調查小組評估後,採無記名投票做成輔導有成效的決議,呈報教育局後同意解除列管,並經教育局請示教育部後,同意她繼續任教。

高市:輔導有成 教部同意續任教

高市教育局證實,陳師經正興組成調查小組後,認定違反教師法,依規定進入輔導期輔導,事後評估該師輔導有成,所以申請教育局解除列管。

教部說明,依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及介聘辦法,經達成介聘的教師,學校不得拒絕,除非審查有教師法十四條(有罪判決、貪污、體罰等)情事,聘任得不予通過。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昨持看板到正興國小門前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昨持看板到正興國小門前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