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解渴 水庫蓄水量倍增

拜梅雨所賜,湖山水庫蓄水量較五月二十日成長一倍。(記者詹士弘攝)

拜梅雨所賜,湖山水庫蓄水量較五月二十日成長一倍。(記者詹士弘攝)

2020/05/31 05:30

〔記者詹士弘、蔡宗勳/綜合報導〕梅雨解渴,雲林縣湖山水庫昨天蓄水已達兩千萬噸,較廿日的蓄水量成長一倍;而曾文水庫與仁義潭水庫也拜嘉縣山區連日大雨之賜,蓄水量也都明顯回升,其中,水利署預估仁義潭水庫每天約可入帳一百萬噸,蓄水率將可突破五成大關。中區水資源局評估一期農作灌溉用水及六月底民生及產業用水無虞。

雲林湖山水庫昨天早上水位上升至一百九十二.七八公尺,有效蓄水量接近一千九百八十萬噸,蓄水率卅八.九二%,較廿日的一百八十二公尺,水庫蓄水率十九%,有效蓄水量九百六十萬噸,水位上升十公尺,蓄水量成長一千萬噸,也超過當初預期的六百萬噸。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表示,梅雨鋒面來臨前,中部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均低於歷年平均值,受惠於這波鋒面降雨,統計十八日至廿八日各水庫集水區降下約三百五十毫米雨量。

湖山水庫主任李炎任說,湖山水庫屬離槽式水庫,滿水位二百一十一.五公尺,蓄水量可達五千零八十五萬噸,目前蓄水約兩千萬噸,距離滿水位還有一大段距離。

李炎任指出,湖山水庫的集水區僅六.五八平方公里,主要蓄水來源是南投的清水溪,集水區廣達兩百七十九平方公里,目前清水溪的出水量已超過下游用水水權量及生態基本流量,水庫可以持續從桶頭引進清水溪的水,未來蓄水量可望持續上升。

至於曾文水庫與仁義潭水庫蓄水量最近也都明顯回升,曾文水庫昨天下午蓄水量已有一億四千餘萬噸,蓄水率來到二十七.六%;仁義潭昨蓄水量一千兩百餘萬噸、蓄水率四十八.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