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華街商圈擠爆 防疫團隊快閃

阿中部長在人群中幾乎寸步難行。(記者王姝琇攝)

阿中部長在人群中幾乎寸步難行。(記者王姝琇攝)

2020/05/31 05:30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洪瑞琴/台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昨天來到台南旅遊,台南人熱情相迎,在奇美博物館為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手繪的「防疫大作戰」作品揭幕時,陳時中笑稱畫中的自己「看起來很年輕」。

市長黃偉哲昨陪同陳時中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及發言人莊人祥一行人,首站抵達奇美博物館,許多遊客在現場等著阿中部長,他換上黃偉哲為他準備的台南味花襯衫,揹起虱目魚造型的包包,接受顏振發贈畫。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帶領陳時中等人參觀收藏品,欣賞十六世紀黑死病肆虐時的《聖母瑪利亞、耶穌嬰兒與聖塞巴斯汀和聖洛可》,以及製琴大師尼可羅.阿瑪蒂從瘟疫倖存後,親手製成的小提琴,兩件與疫情相關的作品都讓防疫英雄心有所感。

陳時中說,防疫期間特別需要人文滋潤,才能在苦悶中讓心情變好,防疫力也會更好。

陳時中:還會再遊台南

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第二站來到國華街商圈,現場滿滿都是人,擠到寸步難行,防疫天團只好快閃、提前離開,沒吃到市府和店家精心準備的甜食。阿中部長向民眾說抱歉,台南人的熱情讓他受寵若驚,以後還會再來台南一遊。

還好市府準備「阿中自助餐」在安平東東宴會式場澎湃上桌,黃偉哲與陳時中大推魷魚螺肉蒜、蝦仁肉圓、竹葉米糕、牛肉湯等台南美食和豆花、地瓜蛋糕、手搖飲、冰淇淋等甜點;黃偉哲幽默說,這趟台南遊是「長肉肉之旅」,阿中部長要胖三公斤才能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