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場農民福利政策 陳吉仲麥寮開講

全國第一場「農委會農民福利政策宣導會」在雲林麥寮召開,由陳吉仲(右)親自說明。
(記者詹士弘攝)

全國第一場「農委會農民福利政策宣導會」在雲林麥寮召開,由陳吉仲(右)親自說明。 (記者詹士弘攝)

2020/05/3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通過「農業保險法」及「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晚到雲林麥寮舉辦全國第一場的「農委會農民福利政策」說明,他向農民說明表示,農民退休儲金明年一月就會上路,六十歲以下有農保的農民都可以參加,將可獲得更多生活保障。

農民退休儲金明年1月上路

陳吉仲表示,過去農民都是看天吃飯,一旦農作遭受天災,現行只有現金救助可以幫助農民,但這一定不夠,因此一定要開辦農作保險以確保農民的收入,農業保險法有一百億的基金,因此農委會將以此為基礎,未來將朝向對產品的保險改為對家庭的保險,依據家庭從農人數、耕作土地面積等,政府保障農民家庭收入,讓基金能確實用在農民身上。

農作保險 確保農民收入

陳吉仲指出,農民退休儲金就是依據基本工資兩萬三千八百元為基礎,每月農民可選擇提一%至十%的儲金,存入指定帳戶,政府也提撥相對金額存入帳戶,並保證每年三%收益,當農民六十五歲後,除了老農津貼照領外,能夠再有一筆退休儲金可以每月領,保障農民退休生活。

劉建國:將全面提升農民權益

立委劉建國表示,雲林是台灣的糧倉,是農業首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選在雲林召開第一場「農委會農民福利政策」說明會,顯示對雲林的重視,以往農漁民子弟獎助學金金額就比不上軍公教勞,目前平均已提高三千元到五千元,補助跟軍公教勞大約相同,而「農業保險法」及「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也在立法院審查通過,農民相關權益、照顧,將有全面性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