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億元改建 大龍國宅竟是漏水屋

多起住家的窗戶、壁面滲漏水,造成屋內積水,甚至窗戶膠條脫落無法關窗。(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多起住家的窗戶、壁面滲漏水,造成屋內積水,甚至窗戶膠條脫落無法關窗。(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0/05/3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斥資十四億元改建的台北市大龍市場及社區,去年底完工,時隔多年搬回的住戶卻苦不堪言,北市議員陳怡君昨指出,連日來下雨,竟發生多起住家窗戶、壁面滲漏水,造成屋內積水,甚至窗戶膠條脫落無法關窗,各樓層放置滅火器過期、停車場電梯生鏽掉漆,完全不像新屋,她諷刺市長柯文哲不要只會剪綵,要幫住戶解決問題。

新工處初估30幾戶有問題 已要求廠商修繕

對此,北市市場處、新建工程處回應,確實有住戶前幾天豪大雨過後反映漏水狀況,昨早派員到場會勘,初估卅幾戶有窗戶膠條脫落、漏水等問題,將對所有住戶再巡查一遍,並要求廠商修繕缺失。

原為海砂屋拆除重建 今年三月起陸續交屋

大龍國宅一九八五年啟用,低樓層是大龍市場,五至十二樓為國宅、共九十六戶住戶,二○一一年被判定為海砂屋,二○一五年拆除重建,因重建經費及安置補償喬不攏,最後市府出資。去年十二月市場先完工,柯文哲當時風光剪綵,並視為一大政績,國宅從今年三月起陸續交屋。

議員接獲陳情 陽台水龍頭拴不緊、打不開

陳怡君昨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有住戶向她陳情,窗戶膠條脫落無法關窗,陽台水龍頭無法拴緊,還有住戶的水龍頭會碰到其他設施,無法完全打開,最近連日大雨,竟出現漏水情況,造成家中牆壁滲水、室內積水,令住戶相當擔心萬一颱風來的時候該怎麼辦。

陽台開門卡到曬衣桿、牆面水泥被掏空等

陳怡君說,陽台曬衣架設計更是離譜,住戶打開陽台的門直接卡住衣桿,無法順暢出入陽台、更無法好好晾衣服。她也播放親自到各樓層查看的影片,發現有過期滅火器、逃生出口警示燈沒有拴牢、火警受信總機門縫無法正常開關,有些牆面水泥甚至被掏空。

住戶稱被威脅不能反映 議員促柯解決問題

陳怡君表示,民眾住了卅年海砂屋卻換來漏水屋,難道這就是柯市府執政下國宅的品質?住戶還說市府有人威脅不能反映、若再反映就沒人修理房子,她要求市府專案處理,逐戶改善缺失,重新檢查公共及消防安全設施。市場處長陳庭輝強調,如今這世代,沒有公務員敢做這樣的事。

樓梯角落挖空。(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樓梯角落挖空。(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國宅在大雨過後,水漬痕跡。(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國宅在大雨過後,水漬痕跡。(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後陽台的紗門打開後撞到曬衣桿。(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後陽台的紗門打開後撞到曬衣桿。(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