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防法修正草案/禁菸商贊助活動 台酒盼排除適用

菸害防制法修法重點

菸害防制法修法重點

2020/05/30 05:30

有台啤籃球隊 還積極贊助體育賽事 國健署:另行研究

〔記者王孟倫、吳亮儀/綜合報導〕衛福部國健署昨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新增「禁止菸商名義掛名贊助活動」,但台灣菸酒公司旗下有「台啤籃球隊」,更積極贊助國內各體育活動,未來是否被迫喊卡?台酒強調,已與相關部會詢問討論,並請法務人員評估可能影響,也希望能排除適用這條法令。國健署坦言,台灣菸酒公司贊助台啤籃球隊個案,的確有技術性問題,待修法通過後,會另行和法律專家研究。

修正條文說明,若有以「公司名義」贊助或舉辦各項活動,企圖增加媒體露出及改變兒童、青少年對菸草公司的認知,進而接受菸品,禁止菸草公司利用任何事件、活動或個人採直接或間接形式之捐助。

據透露,台酒對旗下的台啤籃球隊,每年提供三、四千萬元以上經費;國立體育大學的台啤籃球隊,台酒每年也贊助五百萬元;去年「裙襬搖搖高爾夫球錦標賽」也贊助一千萬元等。

賣菸又賣酒 是綜合性菸酒商

「我們希望可以排除適用!」台酒主管表示,全世界又賣菸、又賣酒的公司只有台酒一家,「我們就是綜合性菸酒商,並非一般性質菸商」;台酒長期以來都是用「台啤」名義贊助籃球隊,與菸品沒有任何關係。

賣酒可排除 洋菸商也要賣飲料

不過,一位菸酒通路商直言,台灣菸酒公司當然是菸商,「若有賣酒就可以排除適用,其他洋菸商也來賣飲料」,難道統統不需要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