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不會做事 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會向張大春學習

針對國漫館計畫生變,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將持續與文化部溝通。(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國漫館計畫生變,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將持續與文化部溝通。(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9 05:30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聞局長黃國瑋就任將近一年,議員楊典忠廿八日質詢時指出,比較黃國瑋處理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生變,以及文化局長張大春去年處理紙風車劇團風波,認為如果是張大春當新聞局長,國漫館問題可能會有轉機。黃國瑋表示,市府會再做檢討,並持續與文化部溝通,他也會虛心與張大春局長學習。

國漫館生變 對文化部只發公文溝通

市長盧秀燕去年八月底進行人事調整,黃國瑋接任新聞局長。市議會昨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楊典忠表示,文化部補助的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生變,面對議員質疑,市府的說法是去文卅八次給文化部,都未獲得回應。國漫館是新聞局唯一的重大建設,卻只會發公文,連一通電話或一次拜會都沒有,這根本是在做官,不是在做事。

楊典忠:這是在做官 不是在做事

楊典忠說,相較於去年紙風車劇團不滿公益演出遭刁難,張大春隔日專程北上道歉並澄清誤會,如果張大春當新聞局長,一定會立刻去拜會文化部,立即解決國漫館問題。他要求黃國瑋盡速聯繫文化部,不要只發公文,要為市民爭取更多中央資源。

黃國瑋表示,國漫館問題,市府會再做檢討,並持續與文化部溝通,張大春局長是前輩,他會虛心學習。黃國瑋也澄清,過去曾和文化部會面多次,針對爭議之處交換意見,因為公文是有依據的,所以雙方會以公文往返。

楊正中指「不能做主」 黃國瑋否認

另外,議員楊正中指出,外傳盧市府團隊有「台北幫」,「不把當地文官、議員放在眼裡」,甚至傳出「新聞局長不姓黃,另有其人」,有人狐假虎威對局內事務做主,還要求各局處活動標案必須匡列二成做為媒體廣告費用。

黃國瑋強調,身為新聞局長,他對新聞局事務有決定權,外界的鞭策,他會繼續努力。他也否認有匡列活動費用二成做廣告行銷,並強調市府活動有關政策宣導、推動,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會做廣告行銷與調整,一年的媒體宣傳費用約上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