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運動選手搖籃 冬山河訓練基地動工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昨天主持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昨天主持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2020/05/28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昨天動工,預計明年八月完工;啟用之後,將成為全縣首座培育水上運動選手的新搖籃。

斥資一億四千多萬 預計明年八月完工

宜蘭縣比賽用船艇,目前置於冬山河親水公園鋼架鐵皮屋艇庫內,因空間不足,有些船艇移到戶外暫置,縣府爭取體育署補助加上自籌配合款,湊足一億四千四百萬元,建造有艇庫、行政辦公室等設施的水上運動訓練基地。

可置放各式船艇 選手就近移至冬山河

水上運動訓練基地位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東側,占地將近一公頃,兩層樓的艇庫可存放西式划舟、輕艇、龍舟、帆船共兩百六十六艘,日後選手可經由拖曳道,把船艇移往旁邊的冬山河練習或比賽。

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持動土儀式,她期許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啟用後,帶領冬山河晉升為國家級水上運動培訓地點。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宜蘭縣推廣的水域運動,有西式划船、輕艇、帆船三項,重點發展學校從國小延伸到大學,有岳明國小、五結國中、冬山國中、利澤國中、吳沙國中、羅東高中、慈心高中及佛光大學,縣籍選手成了全國水域運動常勝軍。

值得一提的是,宜蘭縣在上屆全運會摘下十三面金牌,其中九面來自於水上運動,包括帆船七面、輕艇兩面,另外,佛大學生賴冠傑去年摘下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第九名,是台灣輕艇選手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冬山河水域符合西式划船正式賽事標準,明年全運會由新北市政府承辦,西式划船項目可能移師冬山河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