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OK安心遊 推68條「清、薄、短、小」行程

新北市結合旅遊及旅宿業者推出第一波68條「清、薄、短、小」行程。
(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結合旅遊及旅宿業者推出第一波68條「清、薄、短、小」行程。 (記者翁聿煌攝)

2020/05/27 05:30

〔記者翁聿煌、邱書昱/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拚經濟,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廣「我OK你FUN心」的安心旅遊,結合旅遊業者推出第一波六十八條的「清、薄、短、小」遊程,意即戶外空氣「清」新、「薄」利多銷、景點「短」距離移動、「小」型成團實名制行程,也適合學校畢業旅行,詳情到「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新北邀各縣市 規劃互惠旅遊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行銷OK安心旅遊,他表示,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鼓勵各機關、學校、里民社區及企業主辦的團體旅遊活動,以新北OK旅遊做為首選,新北市也積極和其他縣市結合,廣邀各縣市規劃互惠旅遊合作方案,促進彼此的觀光消費發展。

133家旅館 加入OK旅遊標章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目前已有一三三家旅館、旅遊業者加入「新北OK旅遊標章」,業者自律執行實名制、預約制、安心制、分流制等防疫措施,「我OK你FUN心」推薦許多國人不曾到訪的「新北市九大秘境遊程」,包括隱身山林的雙溪區泰平里虎豹潭古道、樓仔厝古道、坪溪古道,讓民眾遠離都市,也可選擇舒心體驗的坪林老茶園深度採茶與瑜伽結合,或到烏來部落體驗群山環繞的原住民山林文化。

九大秘境遊程、風土餐食有特色

張其強指出,還有貢寮雞母嶺的風土餐食,了解九孔養殖秘笈並大飽口福;也有金山香草園與雙溪柑腳驛站兩地的手作體驗導覽,柑腳驛站也加碼帶領民眾探訪泰發炭窯,無論看山、望海或手作體驗DIY,多樣化特色遊程向民眾招手;新北市淡蘭古道沿途更有許多台灣美景秘境,毫不遜於國外的風光。

常到新北市拍攝山海美景的鄭名宏,就在淡蘭古道中路的坪溪段拍攝許多絕美畫面,經常分享瀏覽,他表示,坪溪古道在百年前是運送木材的林道,平坦寬敞,兩旁的柳杉林相優美,全程幾乎走在林蔭中,途中二次涉水過溪,溪水清澈沁涼,最深處只到小腿肚,是夏日健行的好路線。

鄭名宏說,從登山口雙溪區「烏山62號」出發,到可以看見龜山島的終點觀景台,來回只約一.五公里,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老少咸宜,堪稱大台北秘境中的秘境,自行開車的民眾可用地圖定位雙溪區「烏山62號露營地」,大眾運輸是從雙溪車站搭乘新北市新巴士F815在「坪溪頭」站下車,步行一.七公里抵達登山口。

防疫旅館線上預約 可提前一個月預訂

另外,新北市觀旅局與奧丁丁集團合作,打造全國首創的「新北市防疫旅館線上預約訂房系統」,在國外的新北市民可提前一個月在網路上預訂防疫旅館,返台後即可入住,不必負擔高額的長途電話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