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鬥士獲總統教育獎 感恩小英關懷

生命鬥士孫翊倫獲總統教育獎,他感謝總統蔡英文兩年來不斷溫暖、關懷他。(記者陳文嬋攝)

生命鬥士孫翊倫獲總統教育獎,他感謝總統蔡英文兩年來不斷溫暖、關懷他。(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27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我像灰塵一樣飄浮在世界上,沒有人看得到,總統蔡英文卻不斷溫暖、關懷我」,生命鬥士孫翊倫疑似玻璃娃娃,迄今找不出病因,每天仰賴游泳維持生命,近來脊椎壓迫心臟會痛,他努力克服身體病痛,拚得總統教育獎,他要親自感謝總統讓他愈發茁壯。

孫翊倫先天成骨發育不完全,全身只有頭部正常,其餘身體都是畸形,脊椎彎曲達七十度,連雙腳也嚴重變形,十一歲身高僅一百公分,體重也只有十二公斤,迄今仍找不出病因,全台也找不到類似案例,無法判定罹患罕見疾病。

孫翊倫每天游泳一千二百公尺,透過擴胸運動維持生命,避免壓迫器官致命,近來因器官逐漸變大,但身體無法隨年齡增長,造成脊椎壓迫心臟,他連游泳也會痛,每半年要回診檢查。

蔡總統二年前獲悉他的故事,特地到校鼓勵孫翊倫,他一度以為總統是開玩笑,沒想到她身為國家領導人,真的說到做到,還在他的生日接見他,為他加油、打氣,他拚得總統教育獎,要親口感謝蔡總統,希望她保重身體、不要太累。

孫翊倫說,蔡總統告訴他要平安、健康長大,成為他人生勵志的動力,他每天努力活下去,也讓他發揮無限可能,多次於全國身障游泳賽獲獎,奪下身障運動會游泳金牌,榮獲高市語文競賽南區第一名,未來夢想是當台灣語文教授。

孫翊倫也擔心有一天突然走了,來不及跟大家說再見,他請媽媽要記得幫他向大家道別,「我很愛大家,只是比較靦腆,謝謝大家曾經愛過我」,令人揪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