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樟伴古厝 頭份規劃觀光新亮點

位於頭份市新華里雞心壩的老樟樹已有一百卅多年歷史,與一旁紅磚古厝形成農村文化特色。(記者鄭名翔攝)

位於頭份市新華里雞心壩的老樟樹已有一百卅多年歷史,與一旁紅磚古厝形成農村文化特色。(記者鄭名翔攝)

2020/05/27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公所提撥兩百萬元規劃費,盤點市內各公園及閒置綠地,市長羅雪珠表示,除將改善硬體設備,也擬將閒置綠地活化,其中位於新華里雞心壩、保存一百卅多年的老樟樹及紅磚古厝的聚落,評估可做為結合傳統文化及小農市集的休憩園區,有望成為頭份新興觀光亮點。

農村聚落結合農產市集 拚吸客

羅雪珠指出,新華里雞心壩內原有兩棵相依偎的一百卅多歲「夫妻樹」,但其中一棵因染褐根病死亡,僅存的老樟樹又被稱「慈母樹」,加上周邊有多座完整的古厝三合院,且鄰近中港溪的水岸景觀,若善加規劃,特色不輸三百年歷史的蘆竹湳聚落。

羅雪珠說,為留住南來北往的遊客,擬以老樟樹及傳統古厝聚落為中心,凸顯在地傳統農村特色,並提升休憩環境,增闢農特產品市集等,待一旁的苗栗北橫公路明年通車,打通交通樞紐,將為當地帶來人潮,有望成為頭份新興觀光亮點。

公所盤點公園綠地 擬改善活化

頭份轄內公園及綠地資源包括頭份運動公園、蟠桃公園、忠孝公園、徐驤紀念公園、正隆路高鐵橋下綠地、僑善國小通學步道、大埔水圳、頭份正興段垃圾掩埋場、中港溪高灘地、頭份後花園、殯葬管理所周邊空間、雞心壩老樟樹等共十四處。

公所研擬未來陸續改善現有公園的硬體設備,包括加強採光、改善破損鋪面及步道、更新老舊濾水設備,新增共融式遊具等,初步規劃中。羅雪珠說,因應都市需求、共融式遊具趨勢,希望逐步活化公園綠地,讓老幼市民都能親近使用。

頭份市公所規劃將位於新華里雞心壩、保存一百卅多年的老樟樹及紅磚古厝聚落,打造為結合休憩及小農市集的新興觀光景點。(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規劃將位於新華里雞心壩、保存一百卅多年的老樟樹及紅磚古厝聚落,打造為結合休憩及小農市集的新興觀光景點。(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