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民宿業提供800房 醫護免費入住

宜蘭縣民宿業者提供近八百間房間,招待參加防疫的醫療人員入住,昨天舉辦捐贈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民宿業者提供近八百間房間,招待參加防疫的醫療人員入住,昨天舉辦捐贈儀式。(記者江志雄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席捲全球,台灣防疫成績深受肯定,宜蘭縣一百三十八家民宿業者提供近八百間房間,即日起至十月底期間,招待參與防疫的醫護人員免費住宿,以行動相挺並表達誠摰謝意。

138家業者 感謝醫護抗疫辛勞

這項活動由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宜蘭縣民宿協會聯合發起,短短幾天就有一百三十八家響應,昨天在五結鄉香格里拉渡假飯店舉辦捐贈儀式,民宿業者獻唱「感恩的心」,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到場見證。

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醫護人員站上前線抗疫,守護大家的健康,宜蘭民宿業者以行動獻上敬意,雖然疫情重創觀光,各界相信,防疫工作已走過最困難的路,春燕終會歸巢,慢慢恢復昔日榮景。

免費住宿券 可使用至10月底

免費住宿券將交給衛福部發放,捐贈對象以醫護人員為主,受贈者憑住宿招待券免費入住;參加活動的浮水印民宿老闆楊有鈞說,要拿出宜蘭人的熱情,細心款待入住的防疫英雄,讓他們賓至如歸。

宜蘭縣積極推展休閒產業,民宿如雨後春筍,標榜溫馨氛圍及在地特色的住宿環境,成了許多遊客最愛,全縣合法業者一千九百一十八家,目前實際營業一千四百九十九家。

這波疫情帶給旅宿業嚴重災情,宜蘭縣民宿方面,陳勝樂估計,三、四月住宿率接近零,本月份約十%,下個月詢問度增加,可望回升到二十%,由於國外疫情仍在蔓延,許多人近日出遊安排國內旅遊行程,他希望暑假期間帶動新一波國旅風潮,使縣內民宿平均住房率,恢復到以往四十%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