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畢典畢旅解封 景點人流管制放寬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可以正常舉辦。(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可以正常舉辦。(記者周敏鴻攝)

2020/05/26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可以正常舉辦,原定取消畢業旅行的各校,也能重新規劃,讓學生們能開心畢業。

紅黃燈號人潮標準 提高2成

另方面,廿四日因大溪老街、永安漁港等景點的人潮警示燈號呈現「人流管制」的紅色燈號,然而景點店家們反映「其實逛街空間還很足夠」,觀光旅遊局對此表示,市府建置的十六處景點人潮警示燈號,將在不牴觸中央「逐步放寬旅遊」的原則下,將「人流管制」紅色燈號的標準,從人潮六○%提高為八○%,「人流警示」黃色燈號也從人潮五○%提高為七○%,盼能在疫情趨緩下,兼顧防疫與觀光旅遊發展。

畢旅防疫 落實消毒、戴口罩

鄭文燦表示,考量畢業旅行對學生來說是一生中的重要大事之一,市府決定開放學校恢復舉辦畢業旅行,滿足學生們的心願;而畢業典禮也可以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復正常舉辦。

市內原有國小四十七所、國中五所決定取消畢業旅行,鄭文燦說,距離七月中旬學期結束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已決定取消畢業旅行的學校,能盡快重新規劃舉辦,滿足學生們的心願。但畢業旅行期間須依防疫規範,落實人員消毒、配戴口罩等措施。

消息傳出讓學生們非常開心,有學生說,畢業後同學們就將各奔東西,能在畢業前一起出遊賞景、一起拍下美照,將是最美好的回憶。原已取消畢業旅行的大溪國小校長蕭富陽表示,目前還有充分時間可以規劃畢業旅行,將會與家長、教師溝通並達成共識,也會要求旅行業者加強防疫措施,讓家長、教師、學生都能安心、開心。

大溪老街、永安漁港等景點的「人流管制」也放寬。(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老街、永安漁港等景點的「人流管制」也放寬。(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