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春茶量減 茶賽報名反增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競賽昨天開始繳茶,農會工作人員仔細進行量測分裝。(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農會台灣高山茶王春茶競賽昨天開始繳茶,農會工作人員仔細進行量測分裝。(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2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高海拔茶區四月中旬遭逢嚴重霜害,導致春茶產量銳減,但今年春茶競賽茶農報名點數不減反增,農會認為除了配合春茶產期調整報名、繳茶時間,製茶期間天氣配合,品質更佳,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民生消費,也有茶農盼透過茶賽加持增加銷售,多重因素讓報名十分熱絡。

4月霜害致產量減少4至5成

四月中旬出現罕見寒流,仁愛鄉高海拔山區降霜,鄉內主要茶區的春茶已經萌芽,霜害加日照導致葉片焦黃無法收成,茶農只能忍痛剪除,產量平均減少四至五成,原本估計會影響春茶參賽報名,結果報名狀況反比去年同期熱絡,昨天開始繳茶,茶農也趕在連日降雨空檔送件,五月卅一日評鑑結果出爐。六月十三日在南豐村農會原鄉驛站頒獎及辦展售會。

農會總幹事戴錦稔指出,今年報名點數五百卅四點,較去年同期還多了近廿點,原估計霜害慈峰、翠巒等茶區嚴重減產,有些茶農的損失更高達六成,將影響參賽意願,因此農會祭出延後一週報名、繳茶的彈性措施,讓茶農有更充裕時間因應霜害。

5月初至中旬製茶 天氣晴品質提升

其次五月初至中旬製茶高峰期,天氣穩定晴朗,提供良好的製茶環境,春茶品質提升,也為茶農增添參賽信心;至於武漢肺炎衝擊民生消費,連帶影響仁愛高山茶的內、外銷,也有茶農盼能透過茶賽成績為自家產品加持,加強銷售,連帶也推升報名點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