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推廣臺灣藜產業 劉櫂豪爭110萬補助

推廣台東台灣藜農業與觀光產業,立委劉櫂豪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向農委會爭取補助110萬元。(記者陳賢義翻攝)

推廣台東台灣藜農業與觀光產業,立委劉櫂豪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向農委會爭取補助110萬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26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推廣台東台灣藜農業與觀光產業,立委劉櫂豪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向農委會申請「農村再生基金計畫」,爭取補助一一○萬元辦理「南迴寶物臺灣藜產業升級輔導示範紅藜花海景觀營造計畫」,預計在年底舉辦紅藜推廣活動,並打造五公頃紅藜花海,營造南迴景觀新亮點。

紅藜是台東原住民傳統作物,已有百年以上耕作歷史,因藜麥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尤其紅藜營養價值更較外國進口藜麥來得高,被譽為穀物中的「紅寶石」,二○○八年正名「台灣藜」,台東紅藜的價值、產業近年來開始受到注意,對提升部落經濟助益匪淺,也成了吸引青年回鄉的契機。

劉櫂豪表示,協助對太麻里地區農會申請補助推廣台東台灣藜,獲農委會「農村再生基金計畫」核定一一○萬,預計年底舉辦行銷活動,並在達仁鄉擴大種植面積,塑造紅藜花海景觀。

達仁鄉是台灣藜主要產區之一,位於南迴公路出口,南迴改通車後,大幅縮短台東與高雄路程,方便更多遊客前來,紅藜花海和大面積規模種植後,嶄新的特色景觀不但吸引更多觀光人潮,也能讓這項富有文化與營養價值的作物,讓更多人認識與使用,提升農民收益,改善當地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