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見H9N2禽傳人 10省市區列旅遊2級警示

2020/05/2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近期在福建省、山東省又出現H9N2禽流感傳人病例。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先前已將福建省列為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昨日再新增山東省為第二級警示,民眾前往當地要注意防護。

山東、福建各增一例幼童發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中國在五月九日、十三日各通報一例H9N2流感病例,其中一例為山東省威海市六歲男童、四月廿八日發病,另一例為福建省廈門市十個月大男嬰、五月四日發病。

莊人祥指出,該兩名個案的症狀均輕微,在接受治療後,目前都已康復,並確認發病前曾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因此昨起將山東省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根據疾管署資料,中國(含香港)從去年十月迄今,累計有七例H9N2流感病例,無人死亡,分布於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香港(自廣東省移入)、湖南省及山東省,均為輕症、均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全球二○一三年迄今累計四十六例,以中國(含香港)卅八例居多。

目前疾管署將中國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山東省的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莊人祥提醒,國人前往中國時,應落實「五要六不」原則,「五要」包含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徹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六不」則是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